close

繼兄弟昨天戰敗之後,已經和統一是2勝2敗了,
今天和包包聊到棒球,真的是好笑又懷念,
看著學弟們也在討論"今天的投手怎嚜那嚜爛啊"的時候
以前我們好像也很常這樣子過。

時間一到大家就開起電視和msn,一邊看一邊討論戰況,
得分了就開始邊大叫邊在msn上打著:「呀呼~~得分了啦~超爽的!!!」
然後誰誰誰又會回:「我們這邊早就得分了啦~你們那邊網路太慢了~」
很白痴,可是很好玩,一心只想著自己支持的球隊可以贏,
這個時候我們好像是正常的瘋子,
旁人看了都不會覺得怎樣。

然後又到了想起以前的時候,
翻著以前我們好多的相片,
是到了這個年紀就會這樣嗎?

也許以後我們也會有我們自己的年代
再開始一一懷念起我覺得還是那個比較好,
以前真的好快樂好單純呢,
我只是覺得它純粹需要被懷念罷了。


昨天又是繼前天以來,比前天繼大前天還多了好多的夢,
醒來了又睡著又做夢,夢到我睡覺還在作夢的夢。

好累。


*
自從研發替代役開跑以來,履歷投了也有將近10天了,
隨著徵選時間快結束也意味著很多筆試的時間快到了,
天天都盯著人力銀行資訊和mail,
每個人都卯足了全力爭取面試的機會,
履歷自傳掰的天花亂墜,還有很多我不願見到的層面,
雖然不喜歡看到這些但還是必須走,我想趕快工作。

那天和某位朋友無意中聊著人都是這樣的,
總是覺得別人的比較好,在讀書的想快點工作,
總覺得每天週而復始唸著不著邊際的天書,
學著自己都不知道何時才會派上場的東西,
在對自己說算了其實多學有益,就當增廣見聞吧~
殊不知其實正是因為你摸過了那些東西,
才會不知不覺偏向類同於需要那些東西的道路不是嗎?
很多時候的很多可能性,
也許都是在還是學生的時候,就被磨掉了吧..

等到你出去工作闖闖之後,遇到的是更多的經濟和社會壓力,
人情壓力和人脈壓力,天天頭上都揹著老闆的萬歲經,
拍馬屁的拍馬屁,阿諛奉承靠關係的人一堆,他們是自甘墮落,
其實骨子裡有多少實力秤斤都還不會動,
看不慣的人久了也會踢到鐵板,最後不是換工作,
就是也漸漸變成了那種人而不自覺。

難不成這一切都是幻覺? 啊~幻覺幻覺!!
所以由此推論第三種,
還有游刃於其間尋得安穩一生的人是嗎? 哈!
原來別人的孩子還真的不是人呢!
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為理想而理想的人不是嗎?

哪天等我工作了,就會真的覺得當學生好也不一定。
只是,就是這樣了嘛,還是必須往前走不是?
除了放棄,你只剩堅持理想。


*
也許那些作舞台的人,真的都是堅持理想也說不定,
小劇場小舞台,小電影小戲院,
只是那散場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看不見的惆悵呢?
你們是用惆悵和信念去換來我們的感動嗎?

稍微一有多餘的包裝,在戲臺上其實看的清清楚楚,
等樹長大了是不是就開始招風了呢?
我怕,希望也不要,還是喜歡感受和享受,
你們那種強烈的信念以及散場後的某種惆悵,
或著這就是寄託於哪個角色上的某種情懷吧。
至於見仁見智的問題就不在這討論範圍了。

而哪天我也會成為誰的信念嗎?
或是被誰這樣的記得呢?


於是在以後的某一天裡你和誰又開始懷念起,
你覺得誰誰誰演的那部比較好看,
誰又覺得某某某導這部比較優質,
其實我們早已經在創造屬於我們的年代了。

原來...




*
久沒廢話我發現我的荒調論越來越多,
越來越會胡說八道了~
要改自傳的趕快拿來我幫你們改啦~~
通通不收錢!!
哈哈哈哈~


話說禮拜六要去高雄晃晃,
隔天還要去參加成大主辦研發替代役徵才博覽會,
我要去那狂投履歷!!!!!!!!
有好吃的我再替各位帶回來唄,
嘿嘿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