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能喝著結冰後再退冰的牛奶
喝起來總是特別的刺激一些表情

寄了封快遞掛號回老家,在機車上呆坐了一些時間
看見了滿條街的攝影器材,有了種想去買台相機的衝動

就像迫不及待想記錄著什麼


*
上小學以前
我是幼稚園裡的孩子王,慫恿著其他小孩一起不睡午覺
在所有的床上跑跑跳跳氣的老師拿我們沒輒
過動到可以把裡頭的搖搖椅玩壞
於是隔天架起請勿靠近的布條
可是很快樂~每天我只要去玩就好了!


上國中以前
我是小學裡的天兵天將兼天才
還是一樣不睡覺和其他天兵躲在櫥櫃玩碟仙
嚇到自己晚上睡覺都要聽唸彿機的大悲咒
於是在向同學炫耀說我會唱我背起來了
段考不是倒數就是前三
然後被老師抓去辦公室唸你怎嚜這麼浮躁
只是忘了跟老師說老爸都用玩具跟我換前三名
每天都很愉快~只是天兵的事越來越多


上高中以前
我是國中老師眼裡成績好卻叛逆的學生
三番兩次拒絕老師轉到升學班
只因為我討厭你們那種高傲的眼神
每天放學我們就打球打到天黑
在學校有好多聊不完課本沒有的新鮮事
看了好多我覺得這世界是可以不一樣的事
每天都抱著好奇心~然後多了一點懷念


上大學之前
過著晚上補習白天上課睡覺看著別人打架鬧事的生活
常常看見警察來學校泡茶習以為常
發生了一些事讓我立志要考上第一志願
學會了脾氣不要那麼拗
於是多了一些責任我收起過動的玩心


上研究所之前
像是上了第一志願的解脫和犒賞
壓抑過多的氣力決定任由我玩四年
幹部社團系學會打工談戀愛幾乎玩遍整個台北縣市
我想我繞的遠路也走過了看到的也夠多了
認識了好多各式各樣的人也看了更多的冷暖
雖開開心心卻開始懂得一些做人的手腕


*
曾幾何時我開始時時刻刻想著
還有什麼還沒做的?還有什麼該做的?
家庭? 愛情? 夢想? 麵包?
是不是已經到了自然而然就是該這麼做的地步了?

於是每天一點一滴的畫著未來的藍圖
一個人還是要努力


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會被人說很現實
至少現在做的每件事我都可以愧對自己和爸媽

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


卻只是有那麼一點感嘆




想起了阿公和阿嬤
你們那時常掛在臉上沒有遺憾的神情
我何時才能懂得寬心?












晚安,台北
晚安,阿嬤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