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當事情到了必須那樣做的時候
其實已經沒什麼好哭的了
只是那該死的奠禮儀式
像非得弄的用淚水的多寡來衡量什麼一樣
眼框還是那樣的一直紅著


*
那天我握著你的手
要你不要在愧疚,沒有人在怪你
甚至大聲的罵著你
別把自己想的那麼偉大了

你不要這麼習慣的扛這種責任好嗎?
我知道你曉得我要對你說的話

*
這幾天幾乎抱著妳跑完了所有的該要的流程
我開始接受了我這樣的身份
只因為我是特別的
我愛妳我好愛妳
在那邊的妳有聽到嗎?

在斗六陪著阿公的時間
看著妹妹俏皮的叫著阿祖
阿公看了都笑了
你的臉卻像再對我說什麼一樣
好似活到現在這一切都很值得
你也沒有遺憾了
開心卻也很心疼

*
我們到底是怎樣看待死亡這種問題的
也許它就只是那樣,鼻頭一酸忍一下就過去
那可憐嗎?還是什麼?

從一知道妳得了癌症後
就很擔心妳會以這樣的方式結束
人一出生到現在,走一遭所謂的人生
是不該有這樣的遺憾

所以我應該要為妳感到高興才是對嗎?
即便這仍只是我自私的想法


今後我仍然會每天想妳一點
每天更愛妳一點
在那邊的妳也要繼續開開心心的好嗎?
也許這樣它就會只是一個很單純的一個詞而已

我們都會過的很好的
不要擔心


晚安,台北
晚安,阿嬤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