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沒有太多的心思在精裝華麗的圖樣,
和那一行又一行的文字之間,
就只是翻著,一本又一本的雜誌;
我翻了多久?


*
「我希望我以後可以賺好多好多的錢...」
「我希望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可以身體健康平安...」
「我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開心快樂...」
「我希望...」


小時候記憶最常說的其中一句話,就是我希望。
一年之中最開心的莫過於每年的生日願望,
那天我可以吃好吃的蛋糕和正大的說出2個願望,
以及1個藏在心裡偷偷想要的希望,
唯恐不及哪一天我告訴大家:「你看!我偷偷做到了!!」

我希望,我希望,我希望總是有好多的希望。
可是那些希望到現在又實現了多少呢?
而沒說的希望依然還是靜靜擺在某個心中的一個角落裡。

人是很難滿足的嗎?
原來是這麼的迫不及待。


*
漸漸長大之後以及那些日積月累的經驗,
才知道不是每件事都是我希望就可以的,
每個願望背後都會有要其付出的代價,
套句聽膩的老話就是天下沒白吃的午餐。

小時後記憶鮮明的那些我希望,
現在卻怎麼也記不起來當初是怎麼說下那些希望。


你要得到什麼之前總是得先失去些什麼,
更多的這種情況卻才是我們必須考慮的。
於是你就會開始去權衡那些東西的重量,
那些曾經在你心中也是很重要的東西,
一一的再重新排列你捨得與捨不得的排行。
只是每樣東西真的可以這樣互相比較作取捨嗎?

更接近於現實的卻總不是那麼容易,
以為付出代價就一定可以獲得你想要的,
如同像那誰曾經說過的:「
就算你為了得到點什麼而願意失去點什麼來交換,
也許在絕大多數你失去了你不願意失去的東西時,
你還是無法得到你原先想得到的。」


才在輸了比賽之後又重新檢視起這比賽對自己的收益,
你覺得自己獲得了什麼?
原來盡力過了努力過了就好,
也得到了自己從沒想過的東西。
我討厭這樣,真的討厭。卻也不能怎樣。

然後更多的我希望就被逼迫要隨著時間的不停留,
越來越淡忘,越來越模糊。
再往前奮進間變的很自然的力量呢?
深怕它會再一次又一次的被交換掉。

而人真的是很難滿足的嗎?
所以以後生日我要在許那些願望嗎?
所以以後到廟裡拜拜會再說那些希望嗎?
是,我會,但是我不會相信了。







也許只是我這個人比較難搞也說不定,
難怪可以從小胃痛到現在都不會好。
哈..
.
.




哎..
我訂的書趕快來吧~~拜託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