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我們回家.jpg 

迷上了這樣的感覺,當發現我越來越深入之後..


*
經過了上週我名為運動週的洗禮之後,精神大增百倍,
最近所有東西總算弄到一個段落,論文的方向也明確了許多,
接下來的,就是腦力激盪和下苦工的問題了。
昨天早上熬過了長達2小時半的group meeting,
再加上陰雨綿綿和吃了好久沒吃的瑪姬又拉肚子之加持下,
下午可以說是一整個在實驗室睡死,TK似乎也不怎麼想吵我,
放任我繼續在實驗室裡一直睡到地老天荒,你人真是好。哈!


*
晚上拿著我上禮拜忽然心血來潮買的票卷去看戲,
原來我家附近也有劇場呢!
雖然它只是一個小小不起眼廢棄酒廠改建的迷你劇場,
在毛毛雨中踏進一大片改建成藝文中心的酒廠,
當我踏進那外面看似一棟再正常不過的廠房時,
我承認是有那麼一點驚訝,
就像是生日時收到一份自己都沒想過的禮物那樣的驚訝;

它沒有國劇院的高挑,也沒有社教館的寬敞,
甚至椅子只是一般常見的四角鐵椅,座位還是自由入座的,
服務人員比起其他劇場的人員更沒有距離感,
就像是來到了一群自己認識的人的地方一樣,
基本又不失專業的音效和燈光設備搭配著一個音效師和燈光師,
簡陋卻不失豪華的舞台,親近觀眾的程度直呼我想伸腳絆倒演員,
巧妙的排列製造出劇場的氣息。

想起了我第一次走進光點,一樣的強烈,
在你們眼中看見的是深深感謝著我們這些來看戲的人,
總多添了一份是你自己走過才懂得的特別氛圍。


*
而小戲院小劇場散發出來的還不只這些,
少了一層商業包裝總是讓我看的更入迷,
看完了我差點掉下眼淚,不只是演員演技好,
搞笑喜劇內容夾雜更多額外的抽象空間,這更直得去省思。

周大期那種因現實社會思想綑綁而誕生的男人自尊和責任,
一邊害怕失敗失業失去社會地位又不敢放棄,
一邊卻又思思念念開家咖啡館的簡單夢想,
一個矛盾又衝突更忘卻了和身邊女人相處的男人;
游小卉因情侶間交往久伴隨而來男人的冷漠,
有話說不出的窘境,在要走與不走之間糾結,
透過了嘻嘻這個角色表達出了一個女人期望男人的事,
只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個激情,小到一個擁抱,甚至只是牽手。

變得不再認識的兩人卻又開始想起家的定義..
這房子不壞,它只是需要修一修而已....

而人是不是都很容易把問題想的太難?


*
今天詹宏志和許勝雄來我們學校辦了一個電視演講,
是為了金仁寶集團和公視合作了4年的推廣閱讀活動,
在吳若權的主持之下,真的很佩服你們這些文人的想法。
詹宏志自己親身的許多例子聽的我目瞪口呆,
如同吳若權所說現在已經不是function to function的時代了,
順勢而行? 逆勢而為?
怎樣在思維上創新打破舊有的想法才能算是真正創新。

我想這就是所謂自我的品牌和價值吧!!
一個機車行的黑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黑手,
一個工程師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工程師,
即便你在那個領域上再怎樣得心應手和厲害,
賺的再多錢也許他就是那樣了,
那他的品牌和價值是..黑手? 還是工程師?

自從上次屏風演講之後,好久沒聽到這麼棒的演講,
聽的我真是給他熱血澎派想去捐血救人啦~~
就像詹宏志最後所說的,看太多書其實是很危險的!!

但人要怎樣的去思考才好呢?
也許就像"今"劇裡說的,
這房子不壞,它只是需要修一修而已。
至於修哪就因人而異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