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幸福?
你心中認為怎樣才叫幸福?

今天回台北,心中卻顯的很不甘願,
搭上高鐵,不關燈的車廂更顯的窗外的黑,
所有的景色卻飛快的流逝。

可以再慢一點嗎?我忽然很懇求這樣的事。

*
昨天下午和志偉崇魚3個人,
可以說是把整個台中的海線整整繞了快一圈,
打發一下我們準備好要聚餐之前的時間,
東海國際藝術街,一個比我想的還漂亮的地方,
其實是我沒去過所以才找你們去那邊吃飯的啦~哈!
以後有錢我要在那邊買別墅!!

每次回去我總是大肆的通知你們,我要回台中了喔!
趕快給我挪出時間來!!
唯恐不及你們不知道我回來一樣,
我們可以因為一句玩笑話到處亂跑,
只是想享受還可以在一起玩鬧的時間,
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需要多說什麼。

看著窗外不斷消逝的景色,
已經快分不清到底是高鐵速度太快還是外面太黑。

*
今天很難得的我們全家大小阿嬤和姊夫還有可愛的妹妹,
一起出去外面走走,我們先去吃小火鍋,
再去大甲拜拜,再去后里糖廠逛逛吃冰,
我們有多久沒有一起全家出遊了?
是不是就在我從高中搬出家裡開始,
這樣的活動次數就一直在減少中?
今天看到你們都很開心,我看了就很開心,
我們的心總是繫在一起的對吧!

晚上婷和姊夫載我去高鐵站搭車,
一路上和妹妹一起打鬧,車子裡吵的都是我們的聲音,
到了車站妹妹說她肚子餓,於是我們一起用了晚餐,
就像平常會發生的事一樣。

漸漸的沒辦法再藉由窗景得知身處於哪個地方的黑暗時,
用了熟睡作為這次假期的結束。

*
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這樣步入職場打拚,
看著爸媽和我們一起堅持的,
看著婷和姊夫和妹妹那樣平常的生活,
看著看著想定下來的念頭卻一次比一次強烈。

當走到你們所有人的那一步,
我曉得真的很不容易很不簡單,
只是你們卻還是一副滿足而且那樣的願意,
然後懷著不知感謝著誰一樣感謝可以走到這裡。

你們很幸福嗎?
我從你們的一舉一動得到了答案。

我只是想問而已,
煞那間我好像可以理解你們的願意了。



晚安,台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