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總是在期待我桌上被牛奶瓶裝著的黃金葛可以快快長大,
好像我週遭只剩下它身上可以清楚看見每天一點一滴的變化,
而且是很明確的那種。

今天葉子又大了一點,
難過的是照著你的並不是那個溫暖的太陽。

其實就某些程度來說,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,
我偏好有事快點辦好,有問題快點解決,
然後一切又可以恢復正常或著說是原本習慣的模式,
才發現其實身邊很多東西早就已經變了一個樣。
不是渾然不覺而是無法阻止眼睜睜看著發生的,
並且享受著作反應地它帶來的所有可能變卦。

因為這個世界隨時都在變。


前幾天接到老爸的電話說正和阿公還有三叔大伯來台北的路上,
是叔公和姨婆也相繼走了,我只是很震驚這樣的事情。
讓我忽然想到學校這陣子也走了位辦公人員甚至是家屬,
生命的確是很脆弱,沒想過會這麼頻繁的出現在我的生活裡,
卻是那麼的突然,就像日光傾城裡唱著的;

觀看了一顆流星墜毀了,所有的人會因此而難過,
天空之下我們輕的就像羽毛,只有日光還唱著歌。

趁著他們轉車的空檔,我去車站陪陪阿公聊聊天,
聊著聊著卻差點破口而出問阿嬤怎嚜沒有來?
你的眼神卻就像是看穿了我一樣什麼都沒說只是微笑,
我用暫時的沉默替換了可能奪框而出的淚水,
然後繼續跟你瞎聊台北車站是不是很大很漂亮?
就像是鄉下來的那樣,但我就是喜歡和你聊這些很俗的內容,
你們倆老的我就只剩你了,哪怕轉眼間它就成為曾經。


但不管怎麼傾心的想要解決和改善現況,更多更多,
是不如預期的就這麼往另一個方向快步走去,
只是因為太熟悉原本的模樣才覺得這一切變的好不習慣,
還是太單純的對這潛移默化的演進而感到一種壓迫感?
更或著這只是自身看不慣這氣氛的詬病?

說個玩笑話,可能就像我腦海中印象誰這樣說過,
大概是一輩子的勞碌命吧!! 皇帝不急卻急死太監的那種,
總是想讓自己做些什麼事,專心的讀書、專心的看小說,
專心的和朋友吃喝玩樂、專心的打BBS和專心的聊天,
暫且歸類為小時候過動之長大閒不下來又樂在其中症候群。

說不定這一切的一切都還只是幻覺,
而且就從出生那天延續到現在。

我想我記得的東西太多了,
或著該學學去忘記一些事。


something to believe in~

something to forget it *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