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不是什麼祈禱文或祝福文或集氣文,
只是想說大家真的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
大病也好,小感冒也好,
最近周遭好多人一個一個病倒。
希望阿嬤可以熬過去這段時間,
麻糬妳也要堅強,希望妳一切沒事。

*
昨天告訴偉傑說我們真的要多注意身體健康,
你反問我有沒有想過當只剩一個月的生命,
我會怎麼樣?想做什麼?
其實我沒有想過,或著說一點也不想去想,
但我還是馬上就回他,其實想這些都無濟於事。

當遇到的時候,你根本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,
很多時候都說不出為什麼,
然後那些疑問就會這樣殘酷的跟著你,
開始怪罪所有可能,
問那些的意外或疾病為什麼挑上自己?
直到你發現根本就沒有真理可言,
也沒有為什麼不為什麼,因為它就是發生了!
等到你肯去原諒那些沒有為什麼的為什麼,
才被救贖。
很不公平,很殘忍,人生。

曾經想過也好,那又能怎麼樣呢?
我相信那些痛苦不是簡簡單單說能體會就懂的,
這是要經過多麼多的波折,
你才能那麼些許的懂。
甚至必須你去親身體驗過。

所以就算想了再多的退路,
為自己做了很多可能的心理建設,
即便替那些為什麼找了再多的答案,
能保證當你遭遇的時候還能這樣冷靜嗎?
我們都只是平凡人,是會累的。

*
對於我們這些旁人而言,有些事我們確實幫助有限,
所以平常對自己好一點吧,不要把自己逼緊了累壞了,
自己負荷的了,並不代表它沒有在累積這些負能量。

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,
所以你可以憂鬱,可以抱怨,甚至怨恨忌妒,
但千萬不要讓這些憂鬱和怨恨變成你共存的寄生者。
我不是灑脫,只是不想讓自己這麼累,
人不該為了自己的生存而生活,
應該為自己的存在而生活。

希望大家,永保安康。


p.s. 話說我膽結石有一年半沒去複檢了耶,哈~
       這種大醫院要預約來預約去的真是麻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